Friday, November 15, 2013

我,哭了

凌晨一点。窗外的风,凉凉的。我听着范玮琪的“悄悄告诉你”,在回忆着刚刚看过的电影“被偷走的那五年”。心里的悸动,很深,很深。因为悸动很深,我写了这篇文章。

剧情细节我就不多说了,有兴趣的人自己到电影院看吧。

剧情一开始,男女主角的感情爱得很轻松,很自然。能够一起玩一起闹,一起大笑,这么地生活在一起,  让我好羡慕好嫉妒。

我,哭了。

哭,是因为曾几何时,我也拥有过那样简单的快乐。哭,也是因为,我好久好久都没跟一个人那么大声地一起笑,一起闹。每天的生活都像带着一副面具,迎合着每个人对我的期望而扮演着角色。有时候,我想找个人,开开心心的分享喜悦然后可以大声地笑,大声地闹。然而,我才发现,每当我想卸下面具的时候,我以为可以分享喜悦的人,却突然就消失了。是因为害怕接受真实的我吗?还是从来,都没有人愿意成为那个让我变得真实的人?

渐渐的,我不再变得真实。我不敢大声地笑,开心的闹。我害怕。我好怕那些我现在在乎的人就这样不再联络了。虽然我知道那天一定会到来,虽然我一直提醒自己要有准备好的心情迎接这一切,然而失去,是我唯一学不会的。

我哭,是因为,我好想好想有那么一个人可以让我放肆的笑,放肆的闹。我哭,也是因为我知道,不会有那么一个人在我身边出现了。

剧情的一半,男女主角因为身份的悬殊,意见的不合,在加上种种的误会而选择了离婚。

我,又哭了。

哭,是因为那些种种因为身份悬殊,意见不合的争吵,竟像历史一般,一幕幕的重现在我脑海。那些我曾经以为是对的事,像一把槌,在我脑海里重重的敲了一记。很多人到了现实的社会工作,只知道为了能够拥有更好的生活而拼命地努力着。然而有了成就后,也就渐渐的忘了当初怎么跟身边的伴侣在一起,也忘了当初是为了什么而努力。之前的海誓山盟什么的,也都抛诸脑后了。

剧情的最后,我再一次地哭了。

兜兜转转,那些曾经身份的悬殊,意见的不合,与种种的误会竟在与死神交汇的时候,都变得不再重要。那些曾以为严重得不得了的问题,竟然会变得如此渺小。我哭,是因为感动。感动是因为相信,世上还是有真爱,可以携手一起努力面对种种的考验,不离不弃。这份感动是对于男女主角对彼此的心疼与不舍,珍惜着彼此的存在。我哭也是因为,我从没经历过那么勇敢,懂得珍惜的感情。我惭愧,因为我不会。

套一句老掉牙的话:人总在要失去后才懂得珍惜。

如果,你身边有个对你好的人。请珍惜他/她,因为一旦错过了,你可能要再等八百年才会遇到了。(也可能没那么久啦!)




2点45分。我也带着这份悸动睡去。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